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消协发布“双11”消费维权报告 价格争议快递服务等成维权焦点

时间:2022-11-28来源 : 法治日报作者 : 万静

中国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布2022“双11”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监测发现,今年“双11”活动期间,消费者高频吐槽主要集中在快递服务问题、促销价格争议、商品质量短板、直播销售乱象、团购安全隐忧五个方面。

据介绍,中消协利用互联网舆情监测系统,对今年10月20日至11月13日期间相关消费维权情况进行了网络大数据舆情分析。在长达25天监测期内,中消协共收集相关“消费维权”类信息4800多万条,日均信息量约195万条,例如先提价后打折、预售价格高等问题,直播“翻车”、社交小程序团购“收钱不发货”等经营不诚信、管理不到位问题,都是消费者关注热点。

中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互联网环境下,价格销售体系日益透明,经营者在渠道与价格管理方面的统筹策划和诚信意识还有待完善,建议商家在各种优惠促销场景中,从维护自身品牌形象与消费者权益角度出发,谋划决策更审慎、落实举措更周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