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1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椰岛鹿龟酒上榜

时间:2022-10-10来源 : 央广网作者 : 佚名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29大类食品772批次样品进行监督抽检,其中,11大类食品12批次样品抽检不合格。由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椰岛”)出品、海南椰岛酒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椰岛鹿龟酒上榜。

抽检信息显示,淘宝网仁和盛酒类自营店(经营者为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金字塔贸易商行)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地址:海口市龙昆北路13-1号)出品的、海南椰岛酒业发展有限公司(地址: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药谷工业园药谷一横路1号)生产的椰岛鹿龟酒(规格:500ml/瓶,生产日期:2020/11/16),其中霉菌和酵母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截图自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

9日上午,就上述抽检情况央广网记者致电海南椰岛。海南椰岛方面表示,市场监管部门近期抽检了我司江西萍乡客户销售的椰岛鹿龟酒(500ml实惠装),认为“霉菌和酵母”项目超出了GB16740-2014的限量指标。我司历来重视产品质量管理,目前正与监管部门沟通中,尚未有结论。

海南椰岛方面向记者透露,获悉抽检信息后,公司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将近三年生产的40多批次椰岛鹿龟酒委托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经第三方检验,产品的“霉菌和酵母”项目均符合GB16740-2014的规定,未发现超标情况。另配合海口市监管部门对生产现场、工艺流程、生产记录等进行检查和核查,未发现异常情况。

据了解,霉菌和酵母是评价食品质量安全的指示性指标,食品中霉菌和酵母数是指食品检样经过处理,在一定条件下培养后,计数所得1g或1mL检样中所形成的霉菌菌落数和酵母菌落数。如果食品中霉菌和酵母数超标,会降低食品食用价值,严重情况下,可能会危害人体健康。

海南椰岛方面强调,国家食药监总局2014年12月5日发布的《2014年第二阶段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通报》附加说明指出,霉菌和酵母超标,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也可能是流通环节抽取的样品霉菌和酵母超标,后者为储运条件控制不当导致。

官网显示,海南椰岛酒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隶属于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国营海口市饮料厂,建厂于1953年,1993年成功进行股份制改制,2000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保健酒业是公司的核心产业,主导产品有椰岛鹿龟酒、椰岛海王酒等。

(海南椰岛方面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