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又1批次“雪顶山矿泉”牌饮用水因溴酸盐超标被官方通报

时间:2022-05-16来源 : 中国网食品作者 : 李红茹

2022年5月13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2年第1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其中,标称雪顶山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天然泉水(规格:330ml/瓶,商标:雪顶山矿泉,生产日期:2021/9/18)溴酸盐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05mg/L,标准值为≤0.01mg/L。

经查,此前雪顶山矿泉水有限公司也因生产的饮用天然泉水溴酸盐不合格被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过。

2022年4月1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2年第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显示,标称雪顶山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天然泉水(规格:4.85L/桶,商标:雪顶山矿泉,生产日期:2021/11/10)溴酸盐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03mg/L,标准值为≤0.01mg/L。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称,溴酸盐,受热后易分解。它是泉水以及山泉水等多种天然水源在经过臭氧消毒后所生成的副产物。饮用天然泉水中溴酸盐检测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由于臭氧消毒杀菌工艺不达标,导致消毒副产物溴酸盐含量超标。

雪顶山矿泉水有限公司官网称,公司已取得国内外多项产品认证资格,为全球高标准品质矿泉水。

2019年,“雪顶山矿泉”荣获“中国饮用矿泉水十大名优品牌”,并荣登“建国70年•中国中小企业品牌百强榜”;2020年,公司被认定为山西省扶贫龙头企业并与上海奉贤区政府形成战略合作、成为官方指定用水;2021年,获得山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21-2023年度)。

官网还称,雪顶山矿泉为水中钻石,品质呈现,确保每一滴水的健康。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