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广州:网购口罩类诈骗占春节购物交易诈骗警情近半

时间:2020-02-13来源 : 广州日报作者 : 李栋

2月12日,广州市公安局发出紧急提醒:疫情当前,网购口罩类诈骗警情突出!春节期间,广州市受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警情同比去年下降4.75%,但受疫情影响,口罩、医用酒精、药品、消毒药水等物品供货紧张,个别不法分子借着疫情热点蠢蠢欲动,在网上散布卖口罩等紧急物资的虚假信息,继而实施网络诈骗,导致网购口罩诈骗警情呈多发态势,已占到购物交易诈骗警情的近一半。

2月10日12时许,事主张某、麦某先后到黄埔区公安分局穗东派出所报警,称2月7日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发布信息有口罩出售,于是通过微信和对方联系,双方以每个口罩2.5元的价格达成交易,事主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转给对方预订货款,对方告知2月10日早上可以发货。事主至10日发现对方已关机无法联系,才发现被骗,两名事主共被骗70多万元。接报后,广州警方立即组织专业队开展侦查工作,并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徐某。当天16时许,民警果断出击,在黄埔区南岗街某酒店内将其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徐某对假借卖口罩名义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