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9年网络诈骗人均损失创近6年新高 金融诈骗是祸首

时间:2020-02-06来源 : 工人日报作者 : 车辉

近日360企业安全集团、360猎网平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2019年网络诈骗人均损失创近6年新高,金融诈骗是祸首。

报告称,2014年到2019年,网络诈骗的人均损失数额逐年提升。金融诈骗、游戏诈骗、兼职诈骗举报量最高。网络赌博诈骗、交友诈骗和金融诈骗人均损失最高。

根据报告,社交平台APP正取代电话成为诈骗者实施网络诈骗利用最多的工具或路径。“追热点”“讲故事”“看人下菜碟”是流行的三大诈骗手段。理财、交友、兼职是很多网民的高频需求,而骗子精心布置的骗局就暗藏其中。

无论花钱还是借钱,无论是“小年轻”还是“银发族”,金融诈骗都能趁虚而入。数据显示,投资、贷款类金融诈骗是金融诈骗两大类型,合计占金融诈骗总量的92.2%。23岁至58岁以上人群,举报最多的诈骗都是金融诈骗。

报告称,俗称杀猪盘的交友诈骗近年高发。报告显示,交友转账类诈骗高发,骗子通过网上交友,与受害者建立感情后,会以各种理由骗取“车票钱”“手术费”“红包”。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