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消费提示:选购抗菌内衣裤无需盲目追求价格

时间:2019-11-19来源 :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 佚名

随着新材料、新技术的发展,市场上有抗菌功能的内衣服装产品开始普及,这种产品能有效抑制细菌的繁殖,防止细菌带来的异味及感染,受到消费者欢迎。

据悉,为帮助广大消费者选购到合适的抗菌内衣裤,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特发布以下提示:

不盲目追求价格

由于现在抗菌技术成熟,技术难度低。相比普通内衣产品,生产成本并无过高攀升,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抗菌内衣产品时不必为了追求抗菌效果而刻意购买高价的产品。

产品标识应当齐全、明确

消费者购买时应注意查看产品的标识是否齐全明确,包括:是否标明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产品执行标准、安全类别,以及不同部位(水洗唛和标签)标注的内容是否一致。

看产品是否标注标准FZ/T 73023-2006《抗菌针织品》,该标准对抗菌性能及安全性有比较全面的要求。FZ/T 73023-2006《抗菌针织品》有三个等级,其中AAA级对抗菌要求最严,A级对抗菌性能要求最低,消费者可根据实际需要购买。

尽量选择吸湿透气性较好的产品

贴身部位建议选择棉、粘纤等吸湿较好的纤维素纤维为原料的织物,合成纤维则尽量选择吸湿相对较好的锦纶或专门的吸湿速干纤维。

检查产品的外观

消费者购买时应打开包装检查产品是否有影响外观的表面疵点,面料是否平整均匀,查看是否有漏针、脱散、破洞等疵点。检查主要缝接部位有无色差,上、下、左、右同部位有无色差等。

产品使用前最好先用清水洗涤一次

使用前用清水洗涤可尽量去除可能的有害物质和粉尘,日常维护中不要干洗,以免有机溶剂残留,洗涤时内衣和外套分开洗涤。

洗涤维护使用

消费者要注意查看商品的使用说明,严格按使用说明的提示进行使用和维护保养,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