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老年人消费时要提高警惕 免费承诺别轻信

时间:2019-11-06来源 :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 佚名

近期,山西省12315平台连续接到多起投诉举报,内容均是利用免费试用体验、讲座授课等方式诱导老年人消费,以致老年人上当受骗。记者近日获悉,为防止更多老年人上当受骗,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发布以下消费提示:

免费承诺别轻信。一些销售保健商品的商家常常打着免费体验、免费赠送、特价促销等幌子,吸引消费者进店消费。老年消费者要经得住诱惑,不贪小便宜。

“专家”忽悠别上当。老年人感觉身体不适时,特别渴望专家指导,一旦消费者进店体验后,商家抓住老年人渴望健康长寿的心理,打着专家的旗号,不断对他们进行洗脑推销。老年人如果有病在身,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检查治疗,以免贻误治疗时机,酿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消费维权要及时。有些老年人在发现上当受骗后,往往因为好面子,不愿和家里人说,也不愿意向有关部门投诉,等到家人发现时,有些商家已经人去楼空了,维权难度非常大。因此,老年消费者在发现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要立刻告诉家人并及时拨打12315维权。

消费骗局要明晰。建议老年人尽量多关注报刊、电视、广播的相关报道,了解新闻媒体曝光的各类消费骗局,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购物时切记索取发票,保管好相关证据,一旦遇到问题便于有效维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