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培训5天上岗年入百万?微整形变“危整形”

时间:2019-06-13来源 : 中国经济网作者 : 佚名

近日,有记者暗访武汉一家被投诉多次的微整形工作室,这家店的店主不仅四处推销出诊微型整形手术,还开设3-5天微整速成班课程。虽没任何从医资质,但学员只需交6800元,经培训后便可开一间微整工作室,按进价10倍给顾客打针,便可轻松年入过百万。

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无从医资质零基础培训三五天即可上岗

近年来,与大刀阔斧的“改头换面”相比,简单、易恢复的微整形越来越受到大众的欢迎。随着微整行业的兴起,微整形安全事故频发,各种非法微整形工作室成为了医疗事故的重灾区。

据被曝光的武汉这家微整形工作室的店员称,她们没有整形医师资格证,没基础的学个三五天可以上岗,干这一行比干任何一个行业挣钱都快,进200块钱的货卖2000块钱,一年挣一两百万很正常。

盲目追求美微整变“危整”

据相关报道称,2018年4月,武汉的赵小姐在当地一家私人工作室接受祛除法令纹的“线雕”整形手术,术后脸部肿胀扯痛、头部疼痛状况持续近一年。辗转多地就医,诊断结果都是手术植入的物质牵扯头部神经。2019年2月,赵小姐在当地医院接受全麻手术,取出了部分残留物,还有一部分搭在神经上的东西不敢强行取出,还不能确定成分。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整形科副主任医师石蕾介绍称,要成为一名有合格资质的整形医生,可能需要五年到十年的时间,但社会对于整形的需求又特别多,其中落差催生了无资质整形医生、无资质整形工作室。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了解,现在的不少微整形工作室,都会打出“无需开刀”的宣传口号,但往脸上注射各种针剂的“无创伤整形”,如果缺乏科学性和专业性的保障前提,只会把潜在危害从表面转移到体内,而且很容易再“反馈”到脸面。近年来,因微整注射药剂导致面部肿大、大小脸、失明甚至偏瘫的案例不在少数。

微整行业乱象亟待矫正

值得注意的是,整形美容机构属于医疗机构类别,所以,微整形也是一种医疗行为,关系到人民身心健康和公共安全,需要精密到位的监督和规范。然而,微整形行业乱象的背后,不仅反映了消费者盲从的心理和缺乏辨别是非的能力,更是映射出行业标准和规范体系的缺失。因此,若想预防整容事故,规范整容市场,不仅需要完善相关制度法规、强化监管执法力度,还需要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本是一种正常的需求,但有些商家恰好利用了消费者的这种心理,从中牟取暴利。所以,广大消费者要擦亮眼睛,如果真的有整容需求,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就医。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