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低价刹车片原来是冒牌货 提醒:为了安全不要贪便宜

时间:2019-03-14来源 : 钱江晚报作者 : 汤晓燕

汽车制动器衬片,俗称刹车片,是汽车制动系统重要的安全件,它的质量好坏直接影响汽车的刹车性能,关系到汽车驾乘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如果不慎选用了劣质产品,无异于为自己埋下一颗不定时炸弹。

然而,如此性命攸关的汽车配件却出现了众多假冒伪劣产品。近日,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接到举报,反映在万品汽配市场内,有店铺涉嫌销售假冒汽车配件。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稽查大队立即联合下沙、白杨市场监管所,出动执法人员奔赴现场进行检查。

经检查,执法人员发现标注“奔驰”注册商标标识的刹车片162套、标注有“奥迪”注册商标标识的刹车片129套,价格较市面上的正规产品要低很多,但是包装印刷都十分粗糙。经鉴定,均为假冒伪劣产品。

此外,执法人员还查获假冒机油滤清器430个、空调滤清器280个,以及假冒的“HELLA”牌雾灯、大灯、尾灯共111个。

执法人员当场对涉案产品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同时,执法人员提醒爱车一族,千万不要购买廉价劣质的刹车片,拿生命作赌注。

那么,如何正确选购合格的刹车片呢?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汽车学院实训办公室主任沈国清介绍:目前市场上的刹车片共有三类,分别是原厂件、品牌件和劣质件。

原厂件就是车辆厂商在车辆上实际安装的配件,质量可靠,配合度高,但基本上只在4S店销售。品牌件是第三方品牌制造生产,质量有保障,价格相对原厂件要低一些,一般在具有二类资质以上的维修厂都能买到。而劣质件则是一些小厂生产的,虽然价格便宜,但质量参差不齐。所以在选购时,最好选择4S店或具有二类资质以上的维修厂。

拿到产品后,要查看产品包装是否完好,防伪标志及包装标识与刹车片上的标识是否一致,产品型号是否和合格证内容相符。“正规厂家生产的刹车片,包装印刷比较清晰,上有许可证号、指定摩擦系数、执行标准等,包装盒内则有合格证、生产批号、生产日期等。而且无论是盘式刹车片还是鼓式刹车片,制造商都严格规定了其厚度,车主可以拿自己座驾的原有刹车片进行比较和现场测量。”沈国清说。

沈国清还提醒:购买刹车片时要记得索要发票,以便发生纠纷时方便自己维权。本报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余彬 周曦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