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无印良品瓶装水致癌物超标 中国总部:未在内地销售

时间:2019-02-27来源 :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 佚名

据媒体报道,近日,无印良品瓶装饮用水“天然水”被检出致癌物溴酸盐超标,其母公司良品计划在官网发出召回公告。

公告称,该公司于2018年7月4日至2019年2月21日出售的“天然水”检测结果显示致癌物溴酸盐超标,所含致癌物质是食品卫生法所规定标准值的2至4倍,相当于每公升含0.02至0.04毫克致癌物质溴酸,违反了日本《食品卫生法》规定标准。

据了解,饮用水中的溴酸盐是原水经臭氧消毒后生成的副产物。部分饮用水生产企业为了控制成本,不愿更新设备、提高工艺,再加上生产过程质量监控不严格,导致溴酸盐超标。溴酸盐摄入量过多会损害人的中枢神经、血液及肾脏等,在国际上被定为2B级潜在致癌物。

良品计划在官网公告中表示,已对500毫升装(保质期到2020年1月25日)和330毫升装(保质期到2020年2月7日)的天然水以及430毫升装(保质期到2019年7月26日)的碳酸水等3种商品启动了召回机制。本次召回的范围除日本国内之外,也在海外进行。

据媒体报道,无印良品中国总部表示,以上两款规格的“天然水”在中国内地从未销售过,而“碳酸水”目前并未在中国内地销售。、

据香港经济日报和台湾台视新闻2月22日报道,目前香港和台湾已经全线下架上述三款商品。

“本次的事件给消费者造成了巨大的麻烦,对此公司深表歉意。今后公司将严格执行品质管理,努力防止再次发生这样的事件。”良品计划在公告中表示。

自今年以来,无印良品已因食品安全问题屡上报端。就在前不久的1月15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指出,无印良品一款产地为马来西亚的榛子燕麦饼干被检出含有基因毒性和致癌性的物质。对此,无印良品方面称涉事产品“未添加任何违反中国法律法规及国家标准的食品原料以及食品添加剂”,但“考虑到广大消费者顾虑”,“暂时下架该饼干”。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