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一台仪器可包治百病? 全靠忽悠

时间:2019-02-14来源 : 中国经济网作者 : 佚名

一台康复仪可以“治疗”肩周炎、高血压、心脏病等各种疾病?去年5月份以来,在绍兴越城区一幢大厦内的“金麒麟”智能康复仪体验店,每天有900多人次的老年人前去体验这种“高科技”智能康复仪。14000元一台的康复仪,7个月来仅一家门店就销售了200余台。而这一切都涉及到虚假宣传!近日,越城警方联合检察、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辖区涉嫌虚假宣传的“金麒麟中心”进行查处,抓获涉案人员10名,已查证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一天七场体验课场场爆满

2018年5月27日,在越城区某大厦内,一家“金麒麟”智能康复仪体验店开张,数百平方的店内摆放了20台左右的“金麒麟”智能康复仪,每台仪器连接五六张“玉石垫”,接通电源后,体验者就能现场接受治疗。

据店方工作人员宣传,这台康复仪具备高电位、负电位、助眠、光能、激光等诸多功能,可以治疗心脑血管、消化系统、神经系统、精神心理等各种疾病。

在200多平方米的体验中心,有一间可以容纳上百人的多功能厅,大厅里整齐地摆放着数十台康复仪和一百余把塑料椅,每个塑料椅上都放有一块连接着康复仪的“玉石垫”。每天,这里是中心最火爆的区域,一天7场体验课场场爆满。台上“老师”为前来体验的老年人介绍康复仪的各种神奇功效,台下的老年人则坐在垫子上体验疗效。为了增加可信度,店方还会邀请一些“忠实体验客户”现场讲述使用效果。虽然是免费体验,但店方对体验者却有要求:需要老年人专属的身体健康证。

进价4000售价14000

在店方“洗脑式”的宣传下,老人们纷纷掏腰包购买康复仪。了解到相关情况的子女们坐不住了:“哪有什么病都能治的仪器,肯定是假的。”随后,接到报警的越城警方展开了调查。

调查中,民警发现“金麒麟”智能康复仪本身是持有医疗器械注册证的,但其适用范围仅仅是对一些关节疼痛和肌肉劳损患者起到辅助治疗作用,并不具备各种神奇的治病功能。店方的宣传明显存在虚假成分。

在查处该体验店后,办案民警更是发现店内产品的利润高得惊人。一台售价14000元的康复仪,按照店长自述进价只要4000多元,一台售价8980元的净水器,进价只要1800元。“嫌疑人还会采用打卡的形式吸引老年人去店内体验,打卡积累到一定天数,可以领取洗衣粉、不锈钢脸盆等等礼品,许多老年人成为固定的体验者,最后还掏腰包买了产品。”民警说。

嫌疑人被抓时被害人还没醒

很多被害者被“洗脑”得太彻底,当民警抓捕嫌疑人时,在场一些老年人依然不肯相信这些天天陪他们聊天的店员居然是在惦记着他们的荷包。

“他们天天陪我聊天,这些钱我愿意给他们赚。”在面对民警解释时,一位老人说道。“在体验过程中,嫌疑人会一直陪在老人身边,拉家常关心老人身体,博取老人信任。”民警介绍说,现在的老年人比较注重健康养生,也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平时缺少子女的关爱,所以特别容易被嫌疑人的“关心”所蒙蔽。

民警提醒,子女们要加强对父母的关心,同时,也希望被害者能尽快报案,为警方提供办案线索。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