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彩蕴、老人头等30批次化妆品不合格,有你正在用的吗?

时间:2018-11-27来源 : 新京报作者 : 李铮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11月26日消息,经天津市药品检验研究院等检验,标示为北京老人头日用化学有限公司、广东瑞虎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广州市韩妃化妆品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生产的30批次化妆品不合格,涉及彩蕴、老人头、瑞虎、韩妃等品牌。

其中,经生产企业所在地药品监管部门现场核查,并经生产企业确认,标示广东圣薇娜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圣薇娜彩色焗油(棕色)7/75,圣薇娜彩色焗油(橙色)8/41和圣薇娜彩色焗油(红色)33/66,广州市白云区爱梦丝美发用品用具厂(委托单位:广州首邦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霸王首邦炫彩染发膏,广州市发雅丝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紫色丽人牌染发霜等相关批次产品为假冒产品。

记者查阅名单了解到,此次不合格化妆品登“黑榜”的主要原因在于实际检出成分与批件配方或标签标识成分不符。属于化妆品生产企业擅自变更产品配方的行为,违反了有关法规标准规定,同时还可能影响预期染发效果或引起皮肤过敏。此外,标称为广东瑞虎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瑞虎一洗黑洗染香波(黑色)、瑞虎染得快染发膏(自然黑)等产品均被检出产品标签标示的保质期与批件不符的问题。

随着经济稳步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染发服务已渐成消费热点,促使着行业内品牌和企业数量的增加。与此同时,过量使用染发剂、违规添加禁用成分、标签与批件不一致等事件层出不穷,严重危害着消费者权益。对于如何正确挑选和使用染发类化妆品,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首先应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并注意查看成分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信息。其次在使用前应按照说明书在小范围内进行皮肤测试,将少量混合均匀后的染发产品涂于耳后或脖颈处肌肤,感受肌肤反应,避免不必要的过敏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