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暑期整形美容市场现消费高峰 失败修复病例升高

时间:2018-08-23来源 : 广州日报作者 : 佚名

暑假期间,准大学生、大学生群体又推动整形美容市场形成一个消费高峰。不过,暑假以来医院接到的整形失败的修复病例也在同步升高。有医院表示,每周接到整形修复病例约在5至6例,远高于平日的1至2例。昨日,记者再接到有大学生整形失败需要修复的报料,而记者近日接获的类似报料也有上升趋势。有医学专家表示,部分人往往为了省钱,往往选择便宜而且不正规的机构进行微整形,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严重。

在天河北路某医院,记者见到了报料人林玲,她今年23岁,毕业后在一家金融公司实习。“身边的同学趁着暑假做了鼻子、割了双眼皮,实习一个月,发现大众对‘颜值’的要求特别苛刻,于是自己也进行了微整容。”可是,因为美容院技术不过关,眼皮被割出了血,伤口发生了感染,她只能转到医院进行治疗。

对于美容过程中身体受损,林玲心情很彷徨,但也不知道如何维权。与很多人一样,林玲只能承受身体的疼痛,以及钱财的损失。

“今年暑假以来的这一个多月已接诊了20多个整形失败修复病人,而且患者出现的并发症也越来越严重。”医生谭新东告诉记者。整形市场的混乱让年轻人的求美之路布满陷阱,整形失败案例增加,需要紧急治疗和修复的病人增多。

据悉,每年6~8月,都是整形的高峰期。广东省医学美容协会常务委员李希军表示,随着社会对整形的宽容度越来越高,开个双眼皮、打个瘦脸针已不再是遮遮掩掩的事,但一些学生尚未形成成熟的审美观,又缺乏医学常识,在明星、网络和朋友的影响下,容易走入整形误区。李希军说,毕业生、大学生整形最好先与家人商量,不要盲目跟风,求美者也一定要谨慎,也不能贪图便宜,应选择正规医院和有经验的医生,要留意选用的医疗用品,以免给自己留下终身遗憾。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