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搭上“滞销”产品 买套装化妆品当心被“套”

发布时间: 2018-05-16 15:08:26 |来源:北方网 | 作者:侯静 |责任编辑: 沈晔

 

夏季来临,各大百货商场以及电商平台上的化妆品、护肤品促销人气渐旺。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促销中常见的“优惠套装”、“捆绑装”、“促销礼盒”等,看上去让利的幅度不小,但由于“套装”内的产品并不都是消费者真正需要的,甚至有些“滞销”产品也都被算在优惠中,实际的优惠含金量大打折扣。

套装价格很优惠

“正价达到两千多元的产品,现在礼盒装优惠后还不到一千元,非常划算。”昨天,一家百货商场专柜的店员向记者介绍化妆品促销礼盒时说,“赶上活动了,这样的礼盒买得越多省得越多。”据了解,确实有很多消费者在选购化妆品时都遇到过类似的促销推荐和优惠的“好机会”,很多礼盒、套装的优惠幅度都很大。特别是一些中高档品牌的套装,“套购”价格与套装内各款产品单独购买的总价相比,基本上都在六折到七折左右,有些能达到五折甚至更低。以一家知名品牌的“尊享装”为例,套装内七件产品单独购买的话,总价超过1800元,而购买套装则只需1100元,接近六折。

低价产品不常用

但值得注意的是,有不少看上去很划算的礼盒,其实里面的产品却并不一定都用得上。对化妆品颇有研究的消费者高女士告诉记者说:“以前也经常买套装,后来发现套装里有的产品很长时间都用不上,很多都过期了,造成了浪费。”高女士表示,自己和身边的不少朋友都遇到过类似的问题,按照一般的使用习惯来说,套装里的很多产品都比较“鸡肋”。另一位消费者反映说,前段时间赶上促销,买了两套促销护肤礼盒,里面总共有十多款产品,但是后来发现真正能用上的只有洁面乳、爽肤水和面霜,剩下的精华露、保湿乳、眼部精华等等都很少使用,另外套装里其他几种“小样”,更是连包装都没有打开过。

套装促销防套路

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护肤品、化妆品套装促销很常见,而且看上去优惠的幅度也都很大,但是在“原价”中占比例较高的单品,却往往都不是消费者最需要的。这实际上是商家促销的一种“策略”,但对于消费者来说,确实有些被“套路”的感觉。事实上,现如今随着消费市场不断发展完善,购买渠道和商品信息越来越丰富,价格也越来越透明,消费者也都越来越“精明”,商家诚意稍有不足,很容易失去消费者的认同和信赖。与此同时,百姓消费水平的提高和整体需求的升级,也给厂家、商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把顾客的利益放在首位,才能真正留住顾客的信任。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