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几大电商平台箱包产品过半不合格 莫让旅途变“囧途”

时间:2018-04-24来源 : 中国经济网

几大电商平台的这种产品过半不合格可能让你的旅途变“囧途”……

箱体开裂、提把断裂、走轮松动、拉杆脱落,你的旅途是不是囧途,就看你遇没遇到这些问题箱包。不容乐观的是,这些质量问题在2018年旅行箱包国家监督抽查中不仅出现了,而且比例还不低。实体销售场所销售的产品抽检不合格率高达44.4%,电商平台销售的箱包,不合格产品检出率更是高达52.5%

标价2980元的箱包,一项监测就报废

中国是箱包生产大国,也是一个出口大国,这合格率是非常让人沮丧的。检测发现的问题旅行箱包,售价大都在100块钱到500块钱之间,但是高价产品并不完全等于结实耐用。有一款标价2980元的产品,质量问题也不少。

这款市面售价2980元的箱包,做一项监测就出现了两种情况,一个是把手断裂,另外一个是箱体开裂,并不是价格高一定质量好。

75%问题产品因提把和拉杆不结实

提把、拉杆结不结实,直接影响箱包正常使用。但是问题最多的恰恰就是这两个部位的检测。71批次不合格,53批次就出在了提把和拉杆的牢固度上,这些提把,都在检测中断裂。其它问题比如箱体变形破损、走轮连接松动,也出现一定比例的不合格批次。

低价低质量箱包流向电商平台

电商平台的抽检样品体现出更严重的质量问题。个别企业专门针对电商平台生产低价格低质量产品。与实体店销售的产品相比,这部分产品在原料和装配上并不是完全一致,有的厂家甚至为了增强价格优势有意采用低劣原料,将大量质量不过关的旅行箱包推向电商平台。此次国家抽查中电商平台销售的旅行箱包不合格率高达52.5%,就说明了这个问题。

此次共抽查了1号店、京东、麦包包、苏宁易购、天猫、网易和亚马逊共7家电商平台的59批次产品,其中取样于天猫的20批次样品14批次不合格,苏宁易购的2批次样品和麦包包的1批次样品,检测都不合格。

选箱包专家有诀窍

如今,市场上外形各异、价格不一旅行箱包琳琅满目,如何能在这些箱包中挑到质量优良的产品?专家建议要看清产品的标牌信息,比如规格型号厂名厂址,依据的标准等等。并检验箱包表面是否光滑,拉链是否平滑,对拉杆、走轮等关键部位,可以通过简单的方法初步检验质量优劣。

附:不合格名单

(责任编辑:沈晔)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