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塑料手机壳比较试验:5款检出有毒有害物质

时间:2018-04-16来源 : 羊城晚报

你用的手机壳安全吗?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近日联合福田区消委会、盐田区消委会、宝安区消委会委托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开展塑料手机壳比较试验,共同对线上线下热卖的28个品牌30款手机壳进行了比较。4月11日,比较试验结果发布,有5款手机壳检出了有毒有害物质。

深圳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据工信部《2017年通信业统计公报》显示,我国手机用户总数已达到14.2亿户,手机用户普及率达102.5部/百人。其中,75%的手机用户选择使用手机壳,我国有10亿手机壳用户。全国手机壳近7成来自深圳,年产值约200亿元。“塑料手机壳中可能含有大量有毒有害化学物质,而我国尚无相关的标准或法规”。

据介绍,本次比较试验选择的样品以上述消费需求为主要依据,工作人员模拟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线上和线下各商场、专卖店、配件店、网购平台等渠道购买样品进行比较试验。比较试验结果表明,23款手机壳品质超出国际一流标准,201项化学物质测试中,没有检出有毒有害化学物质,占比近8成;11款手机壳老化测试结果未达到4级,这意味着这些产品易发黄变色;此外,有5款手机壳检出了有毒有害物质,均为不透明保护套,且检出的有毒有害物质含量超出了标准限值的要求,甚至包括一些大品牌,如苹果、小米等,超出限值的有毒有害物质主要集中在多环芳烃、塑化剂、铅含量上;另有一款女生喜爱的“水钻闪粉彩膜”保护套铅含量超出标准限值1550倍。

深圳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指出,手机壳中可能含有塑化剂、多环芳烃、重金属、短链氯化石蜡等有毒有害物质。这些物质一旦进入人体后无法通过正常代谢排出,对身体产生极大的危害。为此,深圳市消委会特意提醒消费者,手机壳中可能含有有毒有害物质,请勿入嘴咬噬;透明材质的手机壳可能更容易发黄变色;透明材质的手机壳相对更安全;警惕闪粉水钻手机壳,越漂亮的手机壳可能越有“毒”。

(责任编辑:沈晔)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