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质检总局抽查羊绒衫等8种产品 不合格产品36批次

时间:2018-03-14来源 : 中国新闻网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质检总局近期对8种产品进行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36批次,涉嫌假冒、无CCC证书产品6批次,已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近期,质检总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1批羊绒针织衫、运动头盔、衬衫、笔记本电脑、电热水壶、纸尿裤(片、垫)、卫生巾(含卫生护垫)、电能表8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

本次共抽查465家企业生产的470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发现不合格产品36批次,涉嫌假冒、无CCC证书产品6批次,涉嫌假冒、无CCC证书产品已移送相关部门处理。36批次不合格产品中,羊绒针织衫1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甲醛含量、pH值、耐碱汗渍色牢度、纤维含量;运动头盔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佩戴装置稳定性、佩戴装置强度性能和吸收碰撞能量性能;衬衫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纤维含量项目;电热水壶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纸尿裤(片、垫)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产品渗透性能(滑渗量);电能表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基本误差、潜动、高频电磁场抗扰度、交流电压试验。

针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抽查中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责令整改、限期改正等后处理措施;针对本次抽查中反映出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较高的产品,加大后续跟踪监督检查力度;针对集中产区继续开展质量整治和质量提升活动,通过标准宣贯、技术帮扶、公共检测服务等多种措施,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促进产品质量的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沈晔)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