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直营店对战200余山寨店 鲍师傅启动品牌维权

发布时间: 2018-03-12 15:05:29 |来源:北京晚报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满大街的“鲍师傅”,你确定你排队买的那一个是正宗的吗?网红糕点“鲍师傅”一夜爆红,目前在北京地区只有14家直营店,在全国也仅有26家门店,然而北京地区形形色色的“非正宗”鲍师傅就有200多家。创始人鲍才胜昨天向记者透露,已将一家涉嫌侵权、以“鲍师傅原创者”名义开展连锁加盟的北京易尚公司诉至北京、南京、杭州三地法院,将于本月中旬开庭。

“鲍师傅”第一家店出现在2004年,大约从2014年开始,市面上出现了各种打着“鲍师傅”名号的店面,鲍才胜这才想到注册商标。他坦言,最初没想到“鲍师傅”能这么火,之后也没想到侵权能这么恶劣。“现在是违法成本太低,维权成本太高。”2016年,天津曾有人以“鲍师傅”名义开设个人糕点门店,诉诸法庭后一年半时间才有结果,对方才赔偿了1万多元。

从事知识产权保护的周律师表示,“网红”食品店大多是中小微企业,起步门槛、技术含量相对较低,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一定要在品牌创立之初就提上日程。对于知名商标频遭恶意抢注这一情况,据悉,鲍才胜公司已于今年上线了官方微信公众号“鲍师傅糕点”,并公布了全国26家门店地址。同时,对易尚公司的鲍师傅商标,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商标评审委员会提出了异议和“无效宣告申请”。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