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消协发卫生巾消费提示:不宜囤货 2-3小时就要换

时间:2018-03-08来源 : 中国新闻网

恰逢“妇女节”,中消协发布2018年卫生巾产品比较试验报告,抽检的在售35款卫生巾样品的微生物考核、甲醛含量测试、PH值测试和荧光物质检测全部合格。国内正规渠道购买的品牌卫生巾总体质量并不比境外购买的商品质量差。中消协提示,卫生巾一次性购买不要太多;最佳使用更换时间为2-3个小时。

近日,2018年卫生巾产品比较试验报告。中消协供图

近日,中消协发布2018年卫生巾产品比较试验报告。中消协供图

面对市场上众多的卫生巾产品,你知道该如何甄选吗?哪些产品更安全?哪种类型更舒适?使用又有哪些注意事项?

为此,中消协选购国内市场上售卖的35款卫生巾进行了安全性测试,抽检的全部样品在微生物、甲醛、pH、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化学物质等五个方面测试中全部合格,消费者均可放心选购。

在保障产品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性能指标就成为消费者选购的重要指标。报告显示,35款卫生巾渗入量远大于标准要求,其中33款样品能在测试中将5ml模拟血液完全吸收;吸水倍率方面,吸水倍率最高的前三名和最低的三款均为国外品牌,吸水倍率最高达到51.2倍(樱恋绵柔日用卫生巾,日本原装),最低为8.5倍(护舒宝always超薄护翼超长,加拿大原装)。

15款国内品牌样品表。中消协供图

前期调研发现,很多中国消费者认为国外品牌卫生巾质量更优、更值得信赖。但据中消协此次调查显示,国内正规渠道购买的品牌卫生巾总体质量并不比境外购买的商品质量差。

本次样品分别从深圳商超、香港、线上海淘购买样品进行测试和比较,样品涉及11款国外原装产品。结果显示,在化学安全性能方面,国内、国外产品、香港及线上海淘卫生巾样品质量无差异,均可达到最严格标准要求。消费者可依据自身需求放心在国内选购正规渠道的品牌卫生巾。

20款(11款原装进口品牌)国外品牌样品表。中消协供图

中消协提示,卫生巾一定从正规渠道购买;尽量选择小包装,或者采用多次封口的拉链密封口或密封条,避免卫生巾受到污染;卫生巾不宜久藏,一次性购买不要太多;储藏环境要清洁干燥;经期卫生用品最佳更换时间为2-3个小时;更换前最好先洗手。

(责任编辑:沈晔)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