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进口水果谨防“李鬼” 4种方式辨别

发布时间: 2018-02-08 16:13:57 |来源:北方网 | 曲璐琳 |责任编辑: 沈晔

 

近年来,进口水果越来越受欢迎,据天津检验检疫局统计,去年天津口岸共进口来自菲律宾、泰国等国水果2840批,重14.7万吨,同比增长13.7%,货值约1.54亿美元,同比增长2.8%。

检验检疫部门提示消费者在购买进口水果时应注意辨别真伪,可通过四种方式识别进口水果。一是查产地,我国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进口水果种类有严格的规定,消费者可在质检总局公布的《获得我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名录》查询。二是看证明,检验检疫部门会为每批进口水果出具《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包括进口收货人、原产国、入境口岸及时间等信息,消费者可要求商家出示并核对。三是审标签,根据相关规定,进口水果包装箱上须用中文或英文注明水果名称、产地、水果果园名称或代码等信息。四是看品相,例如进口猕猴桃个头均匀,果型饱满,绒毛细密,手感较国产猕猴桃软一些;进口红提果型一致,白霜覆盖均匀完整,整挂无散粒,口感脆甜。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