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提醒购买烟花爆竹到有许可证的专营销售点

发布时间: 2018-01-31 15:33:47 |来源:中新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质量监督处处长刘杰今日表示,春节临近,又到了烟花爆竹产品消费旺季,提醒消费者要到有销售许可证的专营销售点购买质量有保障的烟花爆竹产品。

资料图:烟花。王昊昊摄

资料图:烟花。王昊昊 摄

国家质检总局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春节是燃放烟花爆竹的集中时间,消费者选购和燃放烟花爆竹应注意哪些问题?

对此,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质量监督处处长刘杰表示,春节临近,又到了烟花爆竹产品消费旺季。在此,提醒消费者要到有销售许可证的专营销售点购买质量有保障的烟花爆竹产品,并根据燃放者年龄、燃放场地等实际情况合理选购烟花爆竹产品种类,购买标注有“个人燃放类”产品,选购时应认真查看警示语、燃放方法、燃放过程注意事项等标志内容。

他指出,在燃放过程中,要严格遵照燃放说明,选择空旷、平坦、远离居民楼的地点燃放,特别要注意远离易引起火灾的山林、加油站、电网等危险源。同时,倡导减少购买和燃放烟花爆竹,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消费方式,过一个绿色环保、平安祥和的春节。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