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网络诈骗瞄准00后 二维码付款成新型劫财方式

时间:2018-01-30来源 : 北京晨报

00后正成为网络骗子们的新目标。猎网平台昨日发布的《2017年网络诈骗趋势研究报告》显示,90后网络诈骗受害者占比43.1%,其次是80后,占比31.6%。随着00后年龄不断增长,与互联网接触不断深入,遭遇网络诈骗的机会也在不断增加,受害者占比已从2016年的3.0%增至8.4%,逐渐成为网络行骗的新目标。

2017年,猎网平台共收到全国用户提交的有效网络诈骗举报24260例,人均损失14413.4元。与2016年相比,人均损失增长52.2%。其中,虚假兼职、金融理财、虚假购物类诈骗举报数量位列前三。在众多诈骗类型中,金融理财类诈骗对人们的财产安全威胁仍然最严重。金融理财类诈骗举报总额最高,达1.8亿元,占比52.6%,人均损失达50168.2元。

从城市网络诈骗举报总额来看,北京以2062.4万元位居榜首,其次是上海(1245.2万元)、成都(897.5万元)、深圳(844.1万元)、广州(769.3万元)和昆明(712.9万元)。

网络诈骗手段不断翻新,二维码付款成新型劫财方式。猎网平台接到的用户举报中,有65.6%的受害者通过银行转账、第三方支付、扫二维码支付等方式主动给不法分子转账。在2017年的新型手机勒索软件中,还出现二维码付款的方式。(记者焦立坤)

(责任编辑:君君)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