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润肤露菌落总数超标 上海丽婴房产品多年被曝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18-01-12 16:20: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称,2017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抽检了婴幼儿类化妆品1011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10批次,仅上海丽婴房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委托上海华妮透明美容香皂有限公司生产的宝贝可爱婴儿润肤露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超标。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所有化妆品经营企业停止销售该批次产品。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上海丽婴房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上海华妮透明美容香皂有限公司和上海丽婴房婴童用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上述企业依法严肃处理,并及时公开相关信息。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了解,近年来上海丽婴房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所销售的产品屡次被曝光不合格。2010年,上海丽婴房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的lesenphants牌婴幼儿袜子由于纤维含量抽检不合格而进入不合格产品黑榜。2013年上海丽婴房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丽婴房婴幼儿牛仔裤纤维含量不合格。2015年,国家食药监总局上周在官网公布,标称汕头市华兰氏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丽婴房”胡萝卜婴儿营养米粉1段、“丽婴房”薏米红枣营养米粉2段、“丽婴房”三文鱼蔬菜营养米粉3段,均检出维生素A不达标,低于国家标准。2016年5月,上海市质监局披露了一批儿童用品监督抽查结果,上海知名企业“丽婴房”生产的一款儿童木床也登上“黑名单”,上海丽婴房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儿童木床结构要求、标志不合格。同月,北京市工商局组织开展的儿童用品抽查检验检测发现标称“上海丽婴房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不合格商品1种,主要不合格问题为pH值、水洗尺寸变化率。2017年5月,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2017年上海市儿童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其中,上海丽婴房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les enphants 儿童针织裤(货号:85A1010001/2017.01),pH值不合格。6月,成都市工商局对婴幼儿服装进行了质量抽检。经检验,29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上海丽婴房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丽婴房婴幼儿内衣,pH值不合格。

近年来,国家质检总局采取了强制性产品认证、质量监督抽查、执法打假、缺陷产品召回等多种措施,以促进儿童用品质量安全水平的提升。维护儿童消费用品安全,人人有责。“要切实保障儿童安全,既需要企业发挥产品安全责任主体作用,又需要监管部门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更需要全社会对儿童产品安全的共同关注。”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说。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