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上频现“蜘蛛侠” 交警:存在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17-11-06 15:32:12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 作者:云艳 |责任编辑: 孟君君

 

“最近开车行驶在路上,时常能看到一些私家车的车顶上或蹲或坐着个‘蜘蛛侠’,这个红蓝相间的玩偶的确挺有意思,但不知道如此装饰是否安全?”市民周先生告诉呼和浩特晚报记者,11月3日上午,他驱车由东向西行驶在光明路上时,就看到一辆白色越野车车顶上蹲着一个蜘蛛侠玩偶,十分吸引眼球。

呼和浩特晚报记者通过网购平台搜索汽车外饰等关键字后看到,在市区街头出镜率颇高的蜘蛛侠玩偶销售十分走俏,其中一家店铺月销达9000余个,玩偶的价格也从十几元到数十元不等。除蜘蛛侠外,还有兔朱迪、粉红豹、超人等多种款式的车顶玩偶。

玩偶随意放在车顶是否合规呢?玉泉区交管大队四中队赵姓民警表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喷涂、粘贴标志或者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若玩偶一旦松动,在车辆高速行驶的情况下会发生脱落,并对周边的车辆和交通参与者造成伤害。另外,由于这些玩偶容易吸引其他驾驶人的目光,从而分散驾驶注意力,易导致追尾或剐蹭等交通事故的发生。在此也希望借助《呼和浩特晚报》呼吁广大私家车主,不要在车内外随意增加不必要的配件或装饰,以避免由此导致意外交通事故的发生。(记者云艳)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