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海淘族注意:3大类16大类禁止进境物

发布时间: 2017-10-31 10:00: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苏兰 |责任编辑: 沈晔

 

江苏检验检疫开出海淘剁手党"双11"攻略:3大类16大类禁止进境物

随着“双11”即将来临,电商平台的跨境购、全球购的热情在不断高涨,网购、代购进出境邮寄物数量也随之水涨船高。江苏检验检疫局提醒准备海淘的朋友,购买前要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尤其是其中列举的3大类16大类禁止进境物,如购买将面临商品无法入境,还会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江苏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热衷于海陶的人可事先通过电话、检验检疫部门官方网站、邮政部门柜台等途径,详细咨询邮寄相关规定。很多食品看着诱人,如各种香肠、肉松、海鲜类及腌制真空包装食品等,但它们通通都会被没收销毁,因为它们可能含有细菌或动物病菌,并很容易传播给本国的动植物,而赤豆、咖啡种子、蜂蜜和蜂蜜制品、新鲜水果等由于可能带有本国目前不存在的病虫害,会对本国的动植物构成严重危害,所以都是禁止邮寄入境的。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