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社会工作实务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8-31 17:28:14 |来源: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康

 

8月29日上午,由上海市新航社区服务总站、上海市社会帮教志愿者协会、上海市爱心帮教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合作服务改变”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社会工作实务研讨会在上海开幕。来自上海、重庆、江苏、浙江、广东、安徽、甘肃、河南等省市的司法行政部门领导、高校专家、社会组织负责人等100余位嘉宾出席了本次研讨交流活动。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巡视员刘建华,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上海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陈耀鑫,上海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基层指导处处长朱黎明,上海市社团管理局民非处处长方文进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巡视员刘建华和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国际社会工作教育联盟执行委员徐永祥老师作为政府部门和学界的代表为大会作了致辞,期待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事业能实践创新、稳步发展,成为依法治国、社会长治久安的基石。

与会的政府部门、专家教授以及社会组织负责人分别从“社会工作介入社区矫正的研究与实践”、“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的模式和途径”、“社会组织与政府的关系”、“社会组织自身建设与资源整合”四个方面开展了交流,所有交流从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实际出发,反映了矫正安帮工作的现实状况,也总结了矫正安帮工作的本土经验,更展望了矫正安帮工作中国特色模式的创新发展。

上海市新航社区服务总站、上海市社会帮教志愿者协会、上海市爱心帮基金会都是上海市司法局主管下的社会组织,三家机构通过社社合作开展过“爱启新航临释人员回归教育服务项目”、“爱的黄丝带社会帮教服务月”、“新航驿站”等项目,为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重新融入社会而群策群力。三家联合主办本次研讨会,本着“合作服务改变”的宗旨,期待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领域内的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以及专家学者、社会热心人士等能够携手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期待在这个平台上各方能够增进合作,提升服务,促进改变,为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事业进步、发展共创未来。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