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北京市食药监局抽检19批次糕点样品 1批次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17-07-05 14:38:58   |  来源: 中国网财经   |     |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公告,北京食药监组织抽检糕点类食品1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8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如下:

北京京利轩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北京市聚高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豆沙馅粽子,不合格项目为商业无菌,经检测实测值为非商业无菌,标准值规定为应符合商业无菌要求。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

  商业无菌

本次抽检有1批次糕点样本商业无菌项目不合格。商业无菌指产品经过适度的杀菌后,不含有致病性微生物,也不含有在常温下能在其中繁殖的非致病性微生物的状态。《粽子》(SB/T 10377-2004)中规定真空包装类粽子微生物指标应符合罐头食品商业无菌要求。该项目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产品杀菌处理不够彻底,引起有部分致病微生物残留,或者产品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引起被致病微生物污染。商业无菌不合格可能会引起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影响人体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