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数万条旅游线路“降钻” 升级跟团游标准

发布时间: 2017-06-21 10:44:12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程景伟 |责任编辑: 沈晔

 

中国内地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20日在广州发布内地首个针对中产阶层消费升级的跟团游“新钻级标准”。携程副总裁、携程国旅总经理王涌称,新标准上线后,该平台上各大旅游供应商的数万条跟团游产品线路将被“降钻”。

王涌表示,现有的中国内地跟团游市场存在三大问题:第一,产品同质化、恶性价格竞争严重,低价购物团等问题仍然普遍存在,缺乏符合中产阶层消费升级的不同档次的产品和品牌;第二,互联网平台产品让人眼花缭乱,缺乏有效的分级标准;第三,缺乏以专业精神和情怀设计的精品品牌。

据介绍,携程针对酒店、航班、用车、购物等服务项目设定新的标准,废除原有的等级,重新设立“三钻”、“四钻”、“五钻”三大产品与服务标准,并将供应商的跟团游线路进行规范与升级。不符合各钻级标准的产品予以降级或不给予评级。从目前进度来看,原“五钻”产品降钻率最高,预计将达到49%,原“四钻”产品降钻率达35%,原“三钻”产品则有40%将降为无钻级。

王涌称,此举的目的是为未来10年中国中产阶层和家庭提供品质更好的跟团游服务。中国经济的大趋势是消费升级,需要不同档次的旅游产品和品牌,以及以匠人情怀打磨的产品,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要。

目前携程拥有海内外两万多家旅行社合作伙伴。随着对“旅游百事通”、“去哪儿度假”的整合,携程在中国内地的门店达六千多家,今年携程跟团游营业规模有望达到200亿元人民币。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