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售个性定制充电宝藏隐患:虚标容量 拆解火花飞出

发布时间: 2017-06-13 13:31:4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责任编辑: 沈晔

 

  “山寨小米”(蓝)和“小米”在多方面都有明显差别

  拆掉包装膜的“山寨小米”电池上布满锈点

近日,市民小张收到了合作企业赠送的一个品牌充电宝,但明明标注电容为1万毫安的充电宝,给手机充了一次电就没电了。日前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网上为企业单位定制的个性化充电宝不少都是山寨货,不但冒用市场大品牌的名义,而且虚标电池容量。将这些“山寨”充电宝拆解后,里面的电池锈迹斑斑,甚至有些充电宝内使用的是水泥电池。

“大牌”充电宝网售不到20元

和小张的合作企业一样,很多企业都会选择以充电宝作为礼品赠送给客户,而在网上也有多个店家在售卖可定制、刻字的“品牌”充电宝。通过这些卖家的介绍可以看出,这些充电宝之所以叫定制充电宝,一是因为可以喷印文字、图案,二是因为这些充电宝的实际电容可选择定制。

在一家标注所在地为深圳的网店中,有10款不同样式的充电宝在售,其中不乏一些企业作为礼品使用的充电宝。

在这家店铺,北青报记者选择了一款标价12元,月销过百笔的“小米移动电源”。商品介绍中的容量为10400毫安,从卖家所上传的图片上看,其售卖的充电宝外形与小米品牌的充电宝相同,所用的商品详情的图片也是小米充电宝的产品介绍。

北青报记者点开购买按钮后看到,购买页出现了容量、logo定制的选项,可选的容量从1800毫安至4800毫安不等,根据所选择的电容不同,实际价格也会有所变化,价格从12元至19.2元不等。

此外,买家还可单独购买与所选充电宝相对应的包装和线材,价格每套12元。如果大量订购带包装的充电宝,每套的价格为19元。

北青报记者在该店选择购买了4款较为主流的“品牌”充电宝后,却被店主告知,所拍的充电宝“不单卖,最低100个起售”。在多次协商后,店主才同意加价单卖。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1   2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