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通报442批未予准入食品 费列罗等标签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17-06-13 11:11:31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李栋 |责任编辑: 沈晔

 

国家质检总局上周在官网通报今年4月未予准入的442批进口食品名单,其中费列罗朱古力、健达奇趣蛋、乐天饼干等各有批次因标签不合格被拒入境。

质检总局介绍,在入境货物到达口岸接受监管环节,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食品442批,来自43个国家或地区,涉及饮料类、糕点饼干类和粮谷及制品类,主要是标签不合格、品质不合格和食品添加剂超标,目前均已退运或销毁,未予准入。

其中,来自韩国3批次家乐氏麦片超限量使用营养强化剂锌,1批次美国嘉宝1段香蕉泥,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维生素C,泰国的7批次小老板海苔超过保质期,均被销毁。

而4批次意大利费列罗朱古力、3批次马来西亚的健达奇趣蛋、22批次维他系列饮品、5款桂格燕麦片、韩国乐天巧克力味棒棒饼干,则存在标签不合格的问题,被责令退货或销毁。

■ 相关新闻

河南名牌三味奇生产的“康无忧”小葛酥不合格

河南食药监局近日发布最新抽检信息,标称河南三味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康无忧”小葛酥(葛根燕麦酥)菌落总数不合格。

该款“康无忧”小葛酥(葛根燕麦酥)(268克/盒,2016-12-19)其菌落总数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0 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 CFU/g。消费者食用菌落总数超标的产品,可能患痢疾等肠道疾病,还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危害健康。

资料显示,标称生产企业的河南三味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曾连续获得“河南名牌”,是“河南省著名商标”,为“河南省放心主食(粮油)工程示范企业”。而“康无忧”则属于河南康无忧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新京报记者联系该公司,工作人员称没空接受采访,三味奇公司也暂未回应。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