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脸!亨氏承认趣味饼干“宣传存偏差”

发布时间: 2017-04-26 14:17:57 |来源: 新京报 |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18日、4月25日,新京报新食品周刊连续报道了亨氏联合有限公司在电商平台售卖的“Heinz/亨氏趣味饼干”,涉嫌将含有防腐剂焦亚硫酸钠的普通饼干宣传为“婴幼儿饼干”,误导消费者。今日,亨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布说明函回应,承认趣味饼干在电商平台上存在宣传偏差。

亨氏在说明函里表示,对报道中提到的部分电商平台存在产品宣传偏差的问题,持续与各平台和运营方沟通并进行整改。

亨氏称,其趣味饼干严格遵守国家标准GB/T20980,属普通饼干,非婴幼儿辅食,认为“报道对亨氏趣味饼干食品属性存在误解”。

事实上,在新京报4月18日报道后,卡夫亨氏对部分电商平台产品宣传用语进行修改,将原来的“12-36个月适用”改为“2岁以上适用”或“3岁以上适用”。新京报记者在电商平台注意到,该款趣味饼干在亨氏天猫旗舰店中月销量达1854笔,在下方的2800条评论中,绝大多数显示是家长为自家宝宝购买,而宝宝年龄从8个月到1岁多不等。这表明趣味饼干虽为普通饼干,但因误导宣传,导致不少家长将其作为婴幼儿食品买给孩子吃。而按照国家相关食品安全标准,婴幼儿饼干等辅食不得添加防腐剂焦亚硫酸钠。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