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购需谨慎! 国际邮包混“李鬼”

发布时间: 2017-04-25 10:40:04 |来源: 广州日报 | 作者:陈治家 |责任编辑: 沈晔

 

国际邮包混“李鬼” 代购需谨慎

“经商标权利人确认,这个LV手袋是假冒的,”拱北海关下属九洲海关关员从邮包中取出一个红色手袋说,“虽然做工还算不错,但和正品比手感差别还是很大,这个邮包的发货地是台湾……”昨日,拱北海关下属九洲海关对这件假冒的LV手袋进行了扣留处理。

最近,像这样邮寄侵权物品的邮包,海关关员已查获了10余件,涉及“LV”、“Ferragamo”“BVLGARI”、“UGG”、“KATE SPADE”、“TORY BURCH”等多个国际知名品牌。

据海关关员介绍,近年来随着国内消费群体的需求不断增大,“海淘”、“国外代购”已成为时下重要的消费渠道。一些不法分子也开始瞄准这一“商机”,通过进出境邮递渠道将侵犯知识产权的假冒品进行跨境销售,以谋取不法利益。许多境内外消费者,在不明真伪的情况下,仅通过非正规的跨境网络销售平台提供的“正品”图片,以及所谓的“专柜小票”就下单购买,待收到货后才发现上当受骗,而想要维权更是困难重重。

海关提醒,网上海淘需谨慎,“擦亮双眼,避免上当”。对于查扣的侵权物品,海关将按照法律及相关行政法规的规定依法进行处置。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