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公布一季度投诉报告 服装鞋帽类投诉成热点

发布时间: 2017-04-24 15:16:22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杨静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全国消协组织公布一季度网络消费投诉情况专题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2.33万件,解决9.63万件,投诉解决率78.1%,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亿元。售后服务、产品质量和合同问题仍是引发消费者投诉的主要原因,占投诉总量的七成以上。

根据进一步数据披露,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商品类投诉55,844件,其中服装鞋帽类为8,515件,占商品类投诉的15.25%。

据悉,服装鞋帽类商品近年来一直是投诉热点,一方面说明人们在服装鞋帽类需求上持续保持高涨,另一方面说明这类商品的质量问题仍然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在此,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服装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擦亮眼睛辨真伪,不要一味贪图便宜。购买时,不要轻信商家“甩尾货”、“去库存”的宣传,要仔细查看服装的标签是否齐全,做工是否存在瑕疵。

二是要索取购物凭证,保障自己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消费者购买服装后要注意向商家索取正规的购物凭证,购物凭证要尽可能详细地记录服装的品牌型号、购买时间等信息,这是消费者在维权时需要提供的重要证明。

三是要了解服装的质量保障期限,发生纠纷及时维权。因我国对服装类产品没有专门的质保规定,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时与销售商就质量保修等责任进行事先约定。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和举报。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