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刚买三个月就出故障 优信二手车平台:不在保修范围内

发布时间: 2017-03-30 11:37:16 |来源: 金陵晚报 | |责任编辑: 君君

 

近日,南京市民管先生向金陵晚报全媒体报料中心反映称,在2016年11月30日,他通过优信二手车平台购买了一辆雪佛兰科鲁兹轿车,没想到车子刚开了三个月就出现了故障,自己还更换了多处配件。更让他不能接受的是,二手车平台表示,管先生的汽车更换的是油封等易损件,不属于售后服务承诺的汽车核心系统部件,所以不在保修范围,因此不担责。

车主:不保修只能自费

管先生表示,这辆科鲁兹轿车是2010年生产的,自己花费了6万元在优信二手车平台购买,2月15日,车子发生了故障。

“当时冒烟很严重,110都来了,车子拖过去修,说是烧机油,变速箱有毛病要大修。”管先生说,当时在优信二手车平台购车是看中了平台提供的“30天包退、1年保修”的承诺。发现问题之后,管先生找到了优信二手车南京公司,公司却表示,这辆车出现的问题并不在公司退车、保修的范围内。

“这个说法没有道理。如果是玻璃、轮胎之类的坏掉,我都不会找他们的,但是坏的是发动机里面的部件。”管先生说,为了保证车辆的正常使用,他只得自己找了家4S店维修,花费4800元换了包括油封、加热器进口管等多处零部件。

平台:不在保修范围内

3月13日上午,记者陪同管先生找到了优信二手车南京公司。公司负责人表示,管先生曾就此问题向公司客服反映多次,此前公司已经付了2800元的拆装费,对管先生车辆进行了检测。结果发现,管先生的车出现故障属于烧机油。

公司负责人表示,优信二手车对有重大事故车辆30天包退,对发动机、变速箱等系统的质量问题提供保修服务,但管先生更换的这些配件并不在公司售后的范围之内。

“比如这个油封是发动机里面的不错,但是属于易损件,就好像你皮肤容易刮破了一样。”优信二手车南京公司这名负责人表示,管先生在购车时应该对车辆的这些易损件进行严格检查,如果发现问题,完全可以选择不要这辆车。

管先生表示,下一步他将与优信二手车平台继续沟通,如果沟通不成,自己将通过消协或法律途径维权。

专家:避免二手车陷阱

据汽修专家张国庆介绍,很多人买到二手车后才发现跳进了陷阱。他建议,在购买二手车时,车辆里程表不可过分信赖,最好根据使用年限和具体车况对车辆进行判断,因为有些不法车商往往在里程表上做手脚。

另外,许多事故车修复后用肉眼根本判断不出来,购车时一定要对车辆外观内饰进行细致检查。如果有条件,也可到交警大队查一下备案。

最后,二手车因为在购买之前已经使用过很长时间了,所以一些易损件很容易老化、损坏,张国庆建议市民,在选二手车时,一定要对一些易损件进行检查,最好能到第三方汽车检测机构通过专业检测。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