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消费者网购主要买服饰鞋包 半数人受虚假广告困扰

发布时间: 2017-03-15 11:25:06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种卿 |责任编辑: 沈晔

 

中消协今日召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百城无障碍设施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仪式。 中新网</a> <p align=

中消协今日召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会上百城无障碍设施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中新网种卿 摄

今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北京发布的“网购诚信与消费者认知”调查报告显示,70.3%的消费者网络消费支出主要用于购买服饰鞋包;53.5%的消费者网络消费支出用于购买食品家居。39.6%的受访者体验过餐饮外卖,居于服务性消费支出首位。

消费者如何“货比三家”?从报告来看,四成消费者会参考网上评价。40.6%的受访者进行网购时会将“网上评论”作为首要参考因素,受访者在消费前也会参考朋友或熟人推荐、定价收费、宣传信息和平台口碑形象等相关信息,选择率分别为17.9%、14.7%、13.4%和13.2%,在一成至两成之间,较为均衡。

而虚假广告成为妨碍消费者做出正确判断的主要影响因素。报告称,超半数受访者反映存在广告宣传夸大其词或与实物不符的状况最为严重,成为消费者最大的担忧。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栗元广介绍,42.5%的消费者反映存在三无产品或假冒伪劣产品,32.1%的消费者反映存在虚假好评的问题,24.5%的消费者反映存在质量/卫生不达标的情况。只有不到一成(6.1%)受访者反映在网络消费中暂时没有遇到相关问题。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