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RIT与GUESS再登质量黑榜 二者业绩陷低迷

发布时间: 2017-03-14 14:31:20 |来源: 北京商报 | |责任编辑: 沈晔

 

3月13日,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上海国检局开展不合格进口服装“3·15”集中销毁活动公告。目前,相关的不合格进口服装已被销毁,涉及货值812万美元,相关不合格服装品牌涉及ESPRIT、GUESS等。在业绩低迷的同时,ESPRIT与GUESS的服装质量也被打上问号。

据了解,此次被销毁的服装为2016年8月至今在空港和外高桥口岸查获的部分不合格商品,共涉及102批次,总计约10.5万件,货值约38.4万美元。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色牢度、pH值、甲醛超标等。其中不乏诸多知名品牌,除了ESPRIT和GUESS,还有H&M、彪马等。除却此次销毁事件,近年来ESPRIT与GUESS因质量问题屡登黑榜。

在服装质量频频曝光的同时,二者业绩也陷入低迷。据ESPRIT母公司思捷环球最新公布的中期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思捷环球收入下滑10.6%至83.23亿港元。而在2015财年,思捷环球净亏损36.96亿港元。在发布最新季报同时,GUESS宣布下调全年盈利预期,GUESSCEOVictorHerrero明确表示集团将借关闭门店和调整租金来改善美洲市场的盈利能力。在上一财年,GUESS全年净利润下滑13%。

派尚衣饰搭配学院院长康兰馨表示:“质量问题其实是恶性循环的一个环节。出现质量问题的原因一是压缩成本,节约成本难免出现质量问题;二是管理问题,业绩不好就会限制成本,成本一旦受限,管理就很可能会出问题,导致产品出现问题。”

康兰馨进一步指出,ESPRIT近年来对自身定位不够明确,在各快时尚品牌的冲击下,产品设计、营销均缺乏创新,导致业绩低迷。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