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电子坐便器等商品近两成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17-03-10 14:27:47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曹洋

 

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最新发布的年度抽检结果显示,2016年度在对电子坐便器、功能型服装等10种、46个批次的重点进口商品抽检中,共检出不合格商品9批。其中,韩国电子坐便器、泰国等进口服装、日本卫生湿巾等产品质量问题较为突出。

本次年度抽检报告涉及质量问题频发、消费者普遍关注的进口商品主要包括电子坐便器、空气净化器、功能型服装、卫生湿巾等10种。抽查结果显示,46个批次中不合格商品9批,种类为电子坐便器、服装和卫生湿巾,不合格率为19.6%,较上年22.2%的不合格率略有下降,但整体质量水平依旧不高。

记者了解到,此次检验检疫部门抽取了消费者较为关注的电子坐便器4批,均为韩国知名品牌,其中不合格3批,单项产品不合格率高达75%,主要不合格指标包括未标明防水等级、无中文铭牌、机器运行异常等。

此外,来自泰国、越南、斯里兰卡、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5批知名国际品牌功能性服装中,检出不合格5批,不合格率为33.3%,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吸湿速干性能、抗静水压性能、产品无法达到标明的功能性等。而来自日本的一款含酒精卫生湿巾未标明执行的卫生标准,且产品包装上无质量检验合格证明,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以上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责令不合格商品生产经营者进行整改复查,对存在质量问题的商品依法查处,并对同类商品共性问题进行跟踪抽查。检验检疫部门还发出消费提示,建议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商品时选择正规渠道,并索要票据。在购买和使用过程中如发现违规和质量问题,可拨打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质量热线进行投诉或提供线索。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