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青年公寓无证经营 美团和大众点评竟然5分好评

发布时间: 2017-03-03 14:06:59   |  来源: 环球网科技综合   |     |  责任编辑: 沈晔

 

随着互联网应用越来越普及,外出游玩用团购类软APP搜索下附近有哪些好吃的,好玩的,成为了时下年轻人的日常生活方式,不过因为管理混乱,监管困难,之前环球网也曾报道过这类网站所存在的乱象问题,在3·15来临之际,广州当地媒体又爆出部分大学城周边的青年公寓,没有营业执照,却能在美团和大众点评上获得5分好评,看来监管问题仍然十分严峻。

据广东南方卫视节目《城事特搜》报道,广州大学城的贝岗村,南亭村等城中村里,上百家青年旅馆和公寓密密麻麻地分布在巷子里,广州大学城的这些公寓基本都是没有营业执照的,而且学生们还能上各种团购网站,像美团啊,大众点评网这些预订房间。

据报道,媒体在广州大学城南亭村调查发现,这里的青年公寓基本都没有营业执照,而对此某公寓老板则直言不讳的称:“没有的,我们南亭村都没有,我们是不交税的,城中村都是这样的,(都不需要营业执照)营业执照没有一家能拿得出来的。”

虽然属于无证经营,但是在美团和大众点评上却都能够看到这些青年公寓的信息,公寓经营者称,是跟这些团购网站签订了合同的,还给记者展示了5分好评评价页面。

美团记者联系到一名美团业务员王先生,对方在微信里直接告诉记者,公寓没有营业执照也能上美团网,只要负责人的身份证即可,而且首次合作上线的话还能享受佣金的优惠折扣。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关于加强网络团购经营活动管理的意见》中,明确规定,团购网站经营者应当对团购商品和服务供应者的主体身份和经营资质进行审查和登记。律师表示,无营业执照的公寓上团购网站,团购网站需要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业内人士认为,之所以团购类网站乱象频发且屡禁不止,跟企业的盲目扩张、野蛮生长有很大关系,企业唯KPI论又缺乏有效的监管,导致一线的员工为了完成任务指标,欺上瞒下,甚至造假,放任了无证经营现象的发生,也极大的影响了行业的正常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