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二维码”有风险 客户端软件内置病毒

发布时间: 2014-07-03 14:41:28   |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高晨   |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持卡人牛先生遇到了一件糟心事,深夜睡梦中突然收到消费876元的“验证码”短信,他意识到信用卡可能被盗刷,连忙打电话挂失,但就在这挂失的短短一分钟内,876元被转走。挂失之后,他又收到几笔扣钱的“验证码”短信,而万幸后面几笔款因挂失及时没有被转走。

交行信用卡的安全技术专家分析,这是遭遇了典型的手机病毒侵害,攻击者在牛先生使用安卓手机下载的客户端软件中内置了病毒,截取用户信息,盗取账户资金。专家强调,手机支付虽然方便又快捷,但没有绝对的安全,使用者应提高对手机支付安全性、风险性及操作性的认识。

交行信用卡安全专家表示,除了手机软件病毒以外,陌生的“二维码”也要格外注意,它已经成为近期病毒入侵用户手机的主要模式。二维码是网络链接的另外一种形式,打开了这个网址就是打开了一个木马病毒的下载地址。这种病毒被下载后,可自行安装,潜伏在手机后台中运行。建议手机用户在使用扫码支付时,应该保持谨慎,不要盲目扫描来历不明的二维码。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