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热点观察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拉人加盟可获抽成 南京中脉科技被指涉嫌传销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3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与直销管理条例不符中脉科技被疑涉嫌传销

两年时间里,因为相信中脉科技许诺的各种宣传,陈培青不仅自己花了大笔资金买入“钻石经销商”,还邀请众多亲朋好友参加招商会,并最终购买产品入会。但陈培青渐渐发现,中脉的产品质量也存在问题,与宣传并不相符。因此,很多加入该团队的会员家中所购产品堆积如山,销售不出。而要获利,只能依靠通过不断介绍新人加入中脉,入会购买产品,然后由上线抽取10%利润。

她回忆,在公司规定的体系中,其发展要求更类似一个金字塔结构。“必须左右两边同时发展,才能获得较低买入额的10%提成。”如果只有一边有新人加入,另一边无人加入,则一样得不到提成。

就此,陈培青认为,中脉科技已经涉嫌传销。记者查阅了商务部网站,南京中脉科技有限公司确实具有直销牌照。但《直销管理条例》中第十四条已经明文规定,直销企业及其分支机构不得以缴纳费用或者购买商品作为成为直销员的条件。

而《禁止传销条例》也指出,有“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的”以及“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行为的属于传销。

中脉科技究竟是“创新式”直销还是已经涉嫌传销,人民网将继续关注。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