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热点观察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飞利浦松下等品牌耳机被指存损伤听力风险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2 来源: 广州日报 

    3月5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耳机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结果显示,50%的耳机存听力损伤风险。本次风险监测实测了28批次样品。标称飞利浦、松下、森海塞尔、漫步者、玛雅、浦记、声丽、芙洛蒂、宾果、飚王、赛尔贝尔、戴芙迪、AKG、杰士等14个批次的耳机至少有一侧宽频特征电压

  据悉,宽频特征电压是耳机的一项基本参数,在相同的条件下,宽频特征电压越低,电声转换效率越高,耳机输出的声压级越高,而耳机声压级正是造成听力损伤的主要风险源。

  专家建议,消费者使用耳机时要掌握“60~60”原则,也就是听音乐时音量不要超过最大输出的60%,连续听的时间不要超过60分钟。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