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热点观察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花椒网检测视频发布 五品牌酱油不含转基因成分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以曝光“肯德基转基因豆浆”事件闻名的花椒网日前又发布了一则视频,该视频依旧针对市面上可能存在的转基因食品进行独立调查检测。本次,他们的目标锁定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必备调料——酱油。

来自花椒网(http://www.huajiao.com/)花椒实验室最新一期的视频内容显示,市面上比较熟知的五款酱油产品,并未检测出转基因成分。

据悉,本次检测囊括了老才臣、厨邦、加加、太太乐和海天五个品牌的五款酱油产品,采用了SN/T 2705-2010调味品中转基因植物成分实时荧光PCR定性检测方法,对转基因的启动子、终止子和NPT II型基因进行检测。报告结果显示,五款酱油均显示“未检出”,由此可以判定这五款酱油产品均不含转基因成分。

虽然目前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已经获得大范围的认可,但我国对于转基因作物的严格仍然较为严格,转基因食品的应用范围也非常有限。在这样的情况下,如若某项产品被检测出转基因成分,那么,该品牌产品面临的将不只是消费者的抵制,更将面临国家法规的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