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热点观察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三和乳胶漆登质量黑榜 厂家否认结果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0 来源: 中国质量万里行 

近日,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了内墙涂料类商品质量监测通报,结果显示三和、华隆、美思丹漆等因游离甲醛含量不合格登上了质量黑榜;而德国汉高、润立、鳄鱼王、庄典漆则因耐洗刷性不合格榜上有名。游离甲醛含量不合格与耐洗刷性不合格一直以来都是涂料行业的软肋,而抽检不合格从另一方面也促使企业对产品质量引起足够的重视,从自身做起改进生产工艺。

三和乳胶漆等登质量黑榜

据悉,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本次内墙涂料抽样检测,从邵阳益阳永州怀化4地区的经销单位抽取了38组内墙涂料样品。经检验,合格26组,不合格12组。

其中,标称生产企业为“广东三和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称商标为“三和”、规格型号为“E300 6.5g/桶”的慕柏净味除醛乳胶漆,因游离甲醛含量不合格登上质量黑榜。

被检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背景深厚

公开资料显示,广东三和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属美国三和化工科技集团旗下全资机构,并以之为生产基地。三和公司专注致力于涂料、辅料、车品行业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产品有建筑涂料、木器漆、润滑油、手摇自动喷漆等。

有如此深厚背景的企业生产的涂料登上质量黑榜的名单,不能不令人担忧。

广东三和化工科技公司否认检测结果

近日,中国质量万里行工作人员致电广东三和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希望了解被曝光的“三和慕柏净味除醛乳胶漆目前是否还在销售?企业是否采取了下架、召回等追溯措施?”广东三和化工科技公司质量部负责人张卫生称,“三和慕柏净味除醛乳胶漆是我们销量最好的产品,也是出口最好的,目前仍在正常销售。”

此次被检出不合格产品的销售商为“怀化市经济开发区锦欣漆业商行”,张卫生表示“是三和正规的经销商”。对导致该批次产品游离甲醛含量不合格的原因,张卫生表示“对此次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的监测结果不认可,对检测机构持怀疑态度”,并称“我们用的都是进口原料,不合格的概率非常低。”

游离甲醛含量不合格 严重危害健康

一直以来,游离甲醛含量不合格是困扰涂料行业的一大顽疾。游离甲醛具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对人体的呼吸道和中枢神经有刺激和麻醉作用,毒性较大,容易造成对人身的伤害和对环境的污染,极大地损害消费者的健康。因此,GB18582-2008《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内墙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标准对内墙涂料中有害物质含量作了严格的限制:内墙涂料限游离甲醛≤0.1g/kg。

净醛、净味、竹炭环保功能多为概念炒作

目前,消费者在购买涂料时最关注的就是除甲醛等功能,涂料品牌大多都在除甲醛、净味功能上做文章。实际上,涂料品牌极力宣称的所谓抗甲醛、除甲醛、净醛功能,大多并不靠谱。2012年9月,中消协在官网上公布的15种涂料比较试验结果就显示,多个涂料品牌“抗甲醛”产品的甲醛净化性能,以及甲醛净化效果持久性两项指标均不佳。其中,华润一款名称为“竹炭环保全效内墙漆”的产品因涉嫌功能虚假宣传被曝光,而该款“竹炭环保全效内墙漆” 售价高达688元。而一款华润5L净味超强遮盖漆仅售129元,价差相差5倍之多。所以,以净醛、净味、竹炭环保等宣传语来包装产品,不过是一些涂料企业制造概念、借以提升价格、赚取暴利的手段而已。

一直以来,涂料市场乱象丛生,产品良莠不齐,消费者在选择涂料产品时还须精挑细选,同时又要防止被商家忽悠。不断被曝出的产品黑榜也从另一方面督促企业,对产品质量引起足够的重视,从自身做起切实改进生产工艺,向社会输送合格产品。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