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热点观察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ZARA牛仔裤因色牢度不达标 入华以来14次登质量黑榜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3-06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周雪昳

快时尚沦为黑榜常客。昨日,中消协网站上公布了日前沈阳市消协对服装、矿泉水、湿巾商品质量比较试验结果,发现4个服装样品不符合标准,其中ZARA牛仔裤因色牢度不符合国家标准第14次登上质量黑榜。

色牢度属于国家强制性标准。如果色牢度不合格,在和其他衣物混洗时极易沾色。而大部分时尚品牌都色彩绚丽,在面料染色过程中,由于时间较短,掉色、沾色、拼接互染等情况凸显。在此次比较试验中,沈阳中街一商场销售的标称飒拉商业(北京)有限公司生产的ZARA牛仔裤,色牢度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

据北京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加上本次,ZARA至少14次登上质量黑榜。去年11月,ZARA就曾因裤子ph值超标及色牢度不合格被中消协批评。

鞋服独立评论人马岗表示,消费者挑选衣服时多看重款式、品牌,对于质量等细节问题缺乏关注。这种态度加上出现问题后相对较轻的处罚力度,一定程度上也“纵容”了服装品牌。

中国消费者协会同时指出,随着 “快时尚”品牌竞争越来越激烈,价格战的硝烟越来越浓厚,质量这一衡量产品“性价比”的核心因素已经越来越重要。快时尚品牌必须建立起稳定的供应商体系,不仅要“快”和“时尚”,还要保障质量。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