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热点观察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贝因美"宝宝面条"被曝亚硝酸盐超标 未做下架处理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2-27 来源: 济南日报 

日前,一款贝因美黑芝麻营养面条被检出亚硝酸盐超标,备注原因为“超量添加防腐剂”。贝因美方面表示没有听说此事,卖家也未进行下架处理。

24日,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近期全省食品监督抽检信息公示》,由浙江贝因美生产的一款黑芝麻营养面条显示亚硝酸盐超标,生产日期为2013年10月1日,规格型号为208克/盒。记者查询吉林省食药监局发布的信息发现,暂未公示此次贝因美亚硝酸盐超标的具体量。

记者致电贝因美公司,其工作人员称贝因美的产品完全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进行生产,并没有添加亚硝酸盐。对于被检测出问题一事,还需要进一步了解。贝因美黑芝麻营养面条在济南多个商超都有销售,目前没有进行任何处理。与此同时,在淘宝等多个购物网站中,2013年10月生产的这款贝因美面条也在售。记者走访的几家婴贝儿、乐友等孕婴专卖店中并没有销售此款产品。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2762—2012),亚硝酸盐类产品在面粉类产品中不得检出,贝因美面条中检出亚硝酸盐属于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

责任编辑: 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