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深化便企服务,海关与贸促会联合开展原产地证书双向出证业务

时间:2024-03-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衢宣

3月7日,巨化集团有限公司业务员徐亮在衢州海关“企业自助办公区”通过“单一窗口”自助打印出1份由衢州市贸促会签发的非优惠原产地证书。同日,衢州市贸促会为该企业成功打印出2份由衢州海关签发的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标志着衢州海关与衢州市贸促会成功实现了原产地证书双向出证服务,这是自2022年初衢州市人民政府和杭州海关、浙江省贸促会和杭州海关的战略合作以来,关地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极大提高了企业便利化水平。

“此次海关与贸促会联合开展原产地证双向出证服务,证书不限审证机构,在贸促会或海关都可以领到,提高了出证效率,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巨化集团有限公司业务员徐亮说,该公司是衢州地区化工行业龙头企业,办理出口原产地证书的需求量大,年办理原产地证书1000余份。由于国外客户对原产地证书的需求不同,该公司在衢州海关和衢州市贸促会都有申请办理出口原产地证书的业务,因此经常奔波于两个单位之间。双向出证不仅减少了企业跑腿次数,降低了企业成本,同时也让企业尝到了,近年来衢州市营商环境不断变好的甜头。

2022年,为加快衢州开放经济的发展,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衢州市人民政府和杭州海关、浙江省贸促会和杭州海关开展战略合作。两年多来,双方按照战略合作协议,清单化落实推进,精准施策,靶向服务企业,为衢州外贸经济的发展注入动能。

原产地证书作为国际货物的“经济国籍”与“护照”,在国际贸易的各个环节都具有重要影响,是出口企业稳订单、拓市场的重要手段,大部分外贸企业出口货物都需要办理出口原产地证书。据统计,2023年,衢州海关与衢州市贸促会累计为货值180亿元人民币的出口货物签发了原产地证书,减免进口国关税约7.3亿元人民币。

衢州海关与衢州市贸促会作为出口原产地证书签证机构,双方围绕战略合作协议,落实关地合作,从出口原产地签证这一“小切口”出发,在信息共享、联合调研、RCEP政策解读巡回宣讲等方面加强合作,协同配合,积极帮助有需要的企业用好原产地优惠政策,帮助中小微等有困难的企业便利办证,在助推衢州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积极贡献力量。此次两个部门实现原产地证书双向出证无疑进一步深化了合作,关地合作将更加深入人心,未来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将更加自由、方便和快捷。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