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高铁实现“跨海过桥不减速”

时间:2022-08-05来源 : 人民日报作者 : 刘晓宇

4日上午,我国高铁首座无砟轨道跨海斜拉桥——新建福厦铁路安海湾特大桥完成无砟轨道施工,中国铁建大桥局建设者成功攻克高铁跨海斜拉桥无砟轨道施工难题,取得高铁无砟轨道施工重大突破。

安海湾特大桥是新建福厦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9.46公里,其中跨海区段长1.56公里,主桥为双塔双索面半漂浮体系钢-混结合梁斜拉桥,主跨300米,主塔高126.9米,跨越安海湾2000吨级主航道。在我国高铁建设中首次在跨海斜拉桥中铺设无砟轨道,时速350公里高铁列车跨海过桥不减速,驶过650米主桥用时不到7秒。

福厦高铁是国内首条跨海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全长277.42公里。通车后,福州至厦门行程缩至1小时内,为打造福建沿海“一小时经济圈”提供强劲动力。(刘晓宇)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