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福建邵武来衢州开展文旅产品推介

时间:2020-11-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小俊

乘着第十七届浙皖闽赣四省四市民间艺术节在浙江衢州举办的东风,11月15日上午,以“绿色南平福地邵武”为主题的邵武旅游专场推介会在衢举行。

邵武地处福建的西北部,北接武夷山,别称“铁城”,与衢州颇为相似的是,邵武也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已有1700多年建城史,曾为福建八府之一。邵武境内有城堡式的和平古镇、以“天然氧吧”之称的云灵山、原生态丹霞地貌的天成奇峡、中国第一森林温泉武夷温泉度假区、红色旅游景区金坑等5个4A级景区。

▲和平古镇

除4A级景区外,如大埠岗小隐竹源、卫闽迷宫小镇、大竹“樱花·虹”等3个3A级旅游景区;城区的紫云湖梦幻水城、熙春公园、福山森林公园、音乐喷泉广场、中央苏区纪念馆、宝严寺、民俗馆、李纲纪念馆等众多自然和人文景观也是游客喜爱的去处。

▲脚跟糍

美食是旅途中必不可少的元素,而特色小吃也是邵武当地的一大亮点,形似脚跟的脚跟糍色泽金黄味香,状似水饺的包糍,香辣爽口的海白菜、和平古镇的游浆豆腐……每样小吃都值得游客前来细细品尝。

在衢州提起邵武,当地人脑海中或许没有方位概念,但提起与衢州江山交界的福建浦城却是人尽皆知,其实邵武与浦城同属南平市,邵武是由南平代管的县级市。衢州到邵武高速仅3个半小时,到南平高铁站仅需1小时,交通颇为便利。

推介会现场,主办方向在场的文旅局领导、衢州旅行社代表、嘉宾市民们图文并茂展示了邵武云灵山景区、和平古镇景区、天成奇峡景区等景区,并诚挚邀请客商在旅游产品研发、市场营销推广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共同挖掘旅游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客源互送、品牌共建、线路互联。

▲艺术节期间,由邵武市三角戏(傩舞)民俗研究中心推荐的舞蹈《颂贤》在衢展演

“我们真诚期望各界朋友走进南平、走进邵武,体验邵武博大精深的文化积淀、千姿百态的民俗风情和活泼灵动的山水风光。”邵武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刘晓倩表示。(作者 王小俊)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