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马云、马化腾联手入股恒大汽车

时间:2020-09-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新能源汽车成为最炙手可热的风口。一方面,特斯拉股价持续狂飙,稳坐全球车企市值之王;另一方面,被视为下一个“特斯拉”的恒大汽车获国际顶级投资者大手笔争相入股。

9月15日,恒大汽车(0708.HK)发布公告,通过配售新股募资40亿港元,以支持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投资者名单上不仅有云锋基金、红杉资本等顶级投资基金,还有腾讯、滴滴等互联网巨头,堪称汽车界最豪华投资者阵容。

近年来,腾讯阿里等互联网巨头都在争相布局新能源汽车,其中腾讯投资了特斯拉与蔚来,阿里投资小鹏汽车。而恒大汽车此次破天荒获得“二马”(马云与马化腾)同时入股,充分印证了两大巨头对其发展前景的看好。

两大巨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战绩斐然。以腾讯为例,公司在2017年以217.67美元/股的价格收购特斯拉816.75万股,成为特斯拉第五大股东。若以今年特斯拉最高价计算,腾讯在短短三年多便获利超十倍。

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滴滴,这家日订单超5000万单的共享出行巨头,截至去年注册纯电动车达96.9万辆,在全国纯电动车汽车保有量中占比超3成。此次战略投资恒大汽车,无疑为恒驰快速抢占市场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相对于特斯拉近3万亿港元的市值,恒大汽车市值仅2445亿。有了“二马”及滴滴的大手笔入股,加上恒驰明年下半年陆续量产,相信恒大汽车将在市值上迎来新高。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