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倡导绿色出行 全国节能宣传周开启

时间:2020-07-01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6月29日至7月5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为“绿色低碳,全面小康”。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部署交通运输行业开展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

据了解,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是在1990年国务院第六次节能办公会议上确定的。从1991年开始,每届全国节能宣传周都会有其特有的宣传主题与宣传口号,并且结合该主题在全国各地开展各项不同的活动,旨在不断地增强全国人民的“资源意识”、“节能意识”和“环境意识”。

今年的节能宣传周,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等14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交通部门要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交通强国建设”为主题,采用“政府倡导、社会参与、媒体报道”的组织形式,鼓励机关单位节能低碳办公,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节能低碳意识,倡导社会公众绿色低碳出行,开展节能低碳主题宣传,积极推广绿色交通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周密组织,突出主题

围绕宣传重点,以线上宣传为主,结合行业特色和地域特征,积极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树立绿色交通理念,服务交通强国战略。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交通行业职工绿色发展责任感和使命感。

宣传绿色交通成就,增强节能低碳意识。围绕各地开展的相关活动、做法及成效,大力宣传绿色交通发展成就。

开展节能体验活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部机关、各直属单位开展节能低碳办公倡议活动,推行办公电子化、无纸化,倡导干部职工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鼓励职工少乘或不乘电梯,办公区减少照明灯开启数量,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等。

高度重视,加强创新

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及时组织总结绿色交通发展成就,扩大节能宣传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积极配合媒体,推荐、总结、宣传好绿色交通建设成果和节能减排突出亮点,及时收集活动图片和影像资料,提供鲜活的新闻素材和稿件。

同时,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和短视频、动漫等新媒体手段,开设专栏宣传国家、行业、地方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和节能环保政策,宣传绿色交通建设成果经验和交通节能低碳技术,以新兴的视角和多手段的宣传方式表现发展绿色交通、共建美丽中国的决心和成效。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部有关要求,既要保证宣传活动有效果,又要勤俭节约。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